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区县动态

西宁市城中区积极打造特色廉政文化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8-11-23 09:33:00

  今年以来,西宁市城中区立足地域文化,充分挖掘提炼中区人文资源,打造特色廉政文化,开创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新局面。

  清风使者促廉洁之风进万家。仓门街街道聘请离退休党员、干部成立“清风使者”,对基层低保、保障性住房等惠民政策落实工作进行全程参与,定期开展“清风使者服务日”“清风使者巡逻日”等服务活动,广泛宣传廉政文化,反映居民心声,化解居民诉求。“清风使者”架起了党组织和群众之间的宣传通道和监督渠道,扩大了党风廉政宣传面,推动了街道和社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打通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

  “颂莲亭”以莲说“廉”倡廉洁。饮马街街道党工委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开展廉政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的特点和规律,在五一路16号院精心打造廉政文化廊亭“颂莲亭”,以家风建设为主线,以莲为底色,从廉、德、志等层面出发,分设家风家训、总书记论述、名人故事、梅兰竹菊四个板块,图文并茂、赏心悦目,成为传播廉洁思想、营造廉洁氛围、培育党员干部廉洁理念的阵地,持续推动辖区廉政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营造廉荣贪耻的社会氛围。

  文艺小分队唱响廉政新曲。南川东路街道南酉山村和水磨村分别组建了1支文艺小分队和曲艺小分队,以“清风和韵唱和谐廉政文化进乡村”为主题,运用“正风反腐、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等内容为题材自行编排节目,把廉政文化以快板、小品、舞蹈、戏曲、诗朗诵等群众喜闻乐见、容易受欢迎的方式表现出来,不定期到村委院、宅基楼院里开展廉政文艺演出,推出的原创作品廉政快板《廉政准则顶呱呱》、曲艺《官场论棋》都具有很强的教育作用,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来源:西宁晚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