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西宁好人>文明播报

西宁命名35 家廉政文化示范单位示范牌能挂能摘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8-09-25 09:50:00

   西宁市纪委监委近日命名全市第四批市级廉政文化示范点。西宁市人民检察院、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桥头镇小石山社区、湟中县鲁沙尔镇第二小学、湟源县巴燕乡上胡丹村、西宁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城东区林家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35个单位获此殊荣。截至目前,西宁市已命名107个市级廉政文化示范点。

  2011年以来,西宁市提出探索实施“六加四”廉政文化新模式,即在廉政文化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的基础上,构建进项目、进医院、进景区、进商场的新模式。2018年5月初,西宁市纪委下发《关于开展市级廉政文化示范点申报工作的通知》,各地区、各部门紧紧围绕崇廉尚洁主题,深入挖掘廉政文化资源,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文化创建活动,培育和树立了一批特色鲜明、氛围浓厚、管理规范、活动经常的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

  为进一步规范廉政文化示范点的长效建设和日常管理工作,西宁市对已经命名的市级廉政文化示范点实行动态管理,由西宁市纪委定期组织督察和复评,全方位跟踪监督。对示范作用不明显、廉政文化工作不能长期坚持的示范点,责令其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力及领导班子成员发生违纪违法案件问题的示范点,将予以摘牌。(来源:西海都市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