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文明创建

当好廉内助传承好家风

作者: 杨合亮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7-10-12 09:44:00

    为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家属把好廉洁关,常念廉洁经,当好家庭廉洁的“监督员”,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近日,西宁市城中区纪委组织全区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配偶开展了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中,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后悔迈出这一步》,签订了《家庭助廉承诺书》,并就自己在家庭中如何“做好贤内助、廉内助”的做法和感悟进行了座谈。西宁市城中区纪委主要领导参加座谈交流,并与到会干部配偶交心谈心,希望领导干部配偶认真践行表态承诺,利用自身得天独厚的优势,积极参与到“家庭助廉”活动中,及时发现和防范领导干部中出现的苗头性问题,守护好自己的家庭。同时,运用古今相结合的典型案例,进一步提醒党员干部,要求干部配偶在生活方面廉洁持家,互敬互爱,通过细致的“关爱心”,积极的“幸福观”,筑牢“内防线”,让家庭成为远离腐败的洁净港湾;在工作方面相互支持,防微杜渐,做到事业上多一分支持和理解,生活上少一分埋怨和苛求,经营好和谐稳定的“大后方”,助力领导干部全身心地投入工作;在思想方面警钟长鸣,严于律己,保持高度的“警惕心”,不收不义之财,不拿非分之礼,洁身自好,拒腐不沾。

    参会的领导干部配偶纷纷表示,要把好“家门”,守好“后院”,常吹廉洁“枕边风”,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牢记“家庭助廉”的要求,在当好贤内助上履职尽责,共同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努力构筑好“家庭助廉”的牢固防线。来源:西宁晚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