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疫情防控>暖心捐助

中央厨房爱心餐送往抗疫一线

作者: 杨合亮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2-11 08:49:00

  

  

  “今天的午餐是青椒炒肉、清炒土豆丝、红烧肉……大家不够吃还有加餐,可以随时来我这里取。”2月5日,在城北区马坊东社区,负责送餐的刘艳峰师傅一边发餐一边说。

  连日来,一份份的爱心午餐由专人第一时间送到了城北区公安、城管、市场监管、卫健、社区及联点单位等一线防疫值勤人员手中时,大伙接过餐盒,开心之余是满满的感动。面对疫情,许多基层一线的工作人员坚守岗位,不分日夜的严防死守、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但是,这些工作人员却面临着吃饭难的问题,为此,城北区民政局积极协调辖区朝阳片区中央厨房,当企业了解到是为防疫一线人员供餐时,他们决定免费为大家提供午餐。

  “感谢中央厨房烹制出来的爱心午餐,这也给我们工作打了气鼓了劲,我们将继续坚守岗位,守护好全区人民的安全健康。”负责送餐的爱心企业负责人说:“防控疫情,我们没办法像这些工作人员一样奋战在一线,我们能做的就是为大家提供后勤保障,让他们吃得安心、吃得放心。我们只是尽了一点自己微薄的力量罢了,也希望大家能众志成城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疫情无情人有情,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村、社区已成为阻击疫情的前沿阵地。据了解,连日来,城北区不仅有爱心企业捐米赠面送牛奶,也有辖区社会组织积极奔走各地,寻求防疫物资消毒物品,城北区民政局的工作人员经过统筹安排后,按照捐赠意愿第一时间将米、面、牛奶、酸奶分发至各镇、街道、养老机构及奋战在一线的基层工作人员手中,截至目前,中央厨房已送出免费爱心午餐1800余份,全区社会组织应急捐赠疫情防控爱心资金累计2.38万元,为社区及养老机构捐赠浓缩消毒液、一次性口罩、手套等抗疫物资价值近3000余元。(来源:西宁晚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