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西宁市城西区开展“五彩”志愿服务

作者: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9-09 13:41:00
  为进一步改善辖区居民的生活、工作、学习环境,近日,青海省西宁市城西区委组织部、共青团城西区委聚焦职责任务,立足实际、发挥优势、克服困难、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全力推进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工作,组织50余名城西区年轻干部开展了“志愿服务我参与 文明创城我先行”活动。
  活动中,城西区组建了红、蓝、绿、橙、紫五种颜色的“五彩”志愿服务队,并为每支队伍进行了授旗。其中,红队以“送学上门忆初心”为主题,依托社区微党课阵地和老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同时向老党员发放文明创建宣传页;蓝队以“凝聚青春力量,共建文明城市”为主题,通过与交警、城管互换身份的方式,为交通疏导、摊点整治等文明城市创建环节贡献自己的力量;绿队以“绿色生活我接力,志愿环保我先行”为主题,通过绿道徒步、捡拾垃圾等方式倡导绿色出行、爱护环境的低碳生活方式;橙队以“送文艺进小区”为主题,在小区内通过和居民共同学习广场舞,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向居民宣传节能环保生活小妙招;紫队以“光盘行动,从你我做起”为主题,通过发放宣传册、微知识问答、环保餐具、环保袋等号召居民加入光盘行动,传递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理念。(来源:精神文明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