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1200多个三分类果皮箱陆续“上岗”

作者: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9-16 10:09:00
  为有序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引导市民逐步养成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的良好习惯,日前,城中区在全区各主次街道等公共区域设置1200余个三分类果皮箱,目前60%已安装完成。
  9月15日,记者在南大街看到,一组组新颖别致、灰绿相间的果皮箱已经“上岗”,新型果皮箱分三个桶,桶身上红色标识有害垃圾,蓝色为可回收垃圾,灰色为其他垃圾。箱身上还用图标标明了哪些垃圾应该投放到哪个回收箱,让人一目了然。
  此外,新安装的果皮箱投放口都装有一个不锈钢材质的灭烟板,市民在投放烟头时可先在灭烟板上熄灭烟头,再投入果皮箱。“目前,南北大街、南关街、滨河路、西大街等主要街道都已设置到位。”城中区市政公用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为营造生活垃圾文明投放,去年在莫家街、中心广场等地设置了400余个三分类果皮箱,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今年辖区内其他原有果皮箱将全部替换为三分类果皮箱。市民可根据垃圾种类进行投放,最大限度实现垃圾资源利用,减少垃圾处置量。
  近年来,为助力垃圾分类,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城中区在全市建立首个公共区域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体系,在做好辖区三分类果皮箱设置的同时,还购置了100辆四分类垃圾收运车辆,保障辖区公共区域垃圾分类工作的扎实推进。(来源:西宁晚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