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西宁市城东区:小小工具包发挥大作用

作者: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9-09 10:42:00
  街长、网格员在日常巡查中总能遇到乱张贴、乱晾晒这些城市的小伤疤、管理的小顽疾,但是徒手清理难度较大,上报后再整改易导致整改不及时。为解决这一问题,西宁市城东区东关大街街道办事处为辖区街长、居委会委员、网格员等近百人每人发放了一个“工具包”,小物件在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中发挥了大作用。
  为更加高效、及时、方便地做好城市管理工作细节,发挥街长、网格员的工作处理能力,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提高城市管理的工作效率,街道党工委汇总日常工作中发现的共性问题,梳理出常用的便捷工具,统一整合到“东关大街街道办事处工具包”。目前,包里装有钢丝钳、剪刀、不干胶清洁剂、喷漆、铲刀、喷枪等20种工具,已发放给街道干部、各责任街长、执法中队队员、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等,助力巩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
  “这个工具包太好用了,我们发现小广告,第一时间就可以清理,避免来回跑,节约了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北关社区书记李风雷边说着,边娴熟地从工具包里拿出除胶剂和铲刀,清理了小区楼院的一处小广告。
  “小铲刀用来清理小广告;喷漆用来处理手写广告;剪刀可以剪乱拉的绳子;雨衣用来防汛排查……”慈幼社区网格员张成忠一边翻着袋子里的工具,一边说处理不同位置的小广告使用的工具也各不相同。
  “工具包派上了大用场,我们点位上的工作人员可以迅速地解决一些小问题,包里的剪刀、铲子、双面胶、一次性手套都能用得上,节约了人力,也节约了成本。”执法中队队长张显奎说。(来源:西宁晚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