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志愿服务常态化 凝心聚力助创建

作者: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9-16 10:16:00
  为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的积极作用,近日,城中区各级团组织积极开展创城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为创城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抓宣传,市民文化素质不断提升。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我委积极利用新媒体形式广泛宣传并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贡献”,二机社区团支部组织辖区团员青年进门栋、进家庭,广泛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活动,向每户居民发放《文明西宁 幸福中区》宣传手册,为大家讲述什么是社会主义价值观、怎样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引导辖区居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抓动员,引导广大青年积极参加。为深入践行“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工作精神,牢牢把握以青年为中心这一工作导向,助力西宁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不断推进共青团改革向纵向延伸,进一步凝聚青年、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人民街街道团工委组织辖区40余名青少年和家长开展“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从我做起”亲子绘画活动,引领青少年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爱惜粮食的好习惯,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引领文明新“食”尚。礼让街街道团工委组织辖区志愿者进行爱国卫生活动,积极动员广大青年深入社区楼院进行志愿服务,通过划分区域、地毯式摸排,找出重点区域重点问题,克服困难,着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为今后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参与基层社会治理贡献青春力量。
  抓整治,和谐宜居环境不断优化。新城社区团支部组织社区矫正人员,对省看守所小区绿化带堆放垃圾难点部位进行全面整治,不仅使矫正人员对文明城市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还净化了辖区居民的生活空间,使大家在完善爱国卫生运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高环境卫生上发挥积极作用。西台社区团支部组织辖区青年积极开展环境污染巡查活动,大家走街串巷,深入小区院落、沿街门店等进行污染防治巡查,对商铺油烟净化器损坏漏油问题,现场督促商铺负责人整改,向商铺介绍关于污染排放物对人与环境造成的危害,积极向居民宣传讲解油烟污染知识,并号召广大餐饮行业、辖区居民,自觉参与到环境保护工作中来,为营造舒适和谐的人居环境贡献力量。(来源:共青团城中区委员会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