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文明劝导员坚守岗位助力创城

作者: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9-16 10:03:00
  “你好,不要着急,等绿灯亮了再过马路。”连日来,城中区仓门街街道办事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文明劝导员走上街头,助力创城工作,提升城区居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每天7时许,文明劝导员潘妍红早早来到莫家街路口。她身穿红马甲,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师傅,现在是红灯,行人禁止通行,绿灯后再走吧。”“阿姨,下雨路滑,过马路要小心。”……潘妍红和其他4名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分别站在斑马线4个方位,手举小红旗,不厌其烦地劝导过往行人和车辆遵守交通规则。初秋的天气透着丝丝凉意,她们仍坚守在岗位上。“天气多变,路口行人又多,安全问题很重要,恰逢创城,我们更不能松懈!”文明劝导员刘彩萍说。
  9月15日,据仓门街街道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街道持续深入开展文明劝导工作,保持文明劝导志愿工作常态化,鼓励广大居民参与到文明劝导队伍中来,并为志愿者购买帽子、马甲、小红旗、遮阳伞、劝导绳等工具,统一着装、错时休息、轮流上岗,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工作。
  “街道在创城工作上下足了功夫,文明劝导作为创城工作重要内容,需要发动广大辖区群众,扩大宣传面,实现长效化、常态化和规范化,做到文明时时在身边。”仓门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杨延强说。(来源:西海都市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