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西宁市委宣传部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

作者: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9-10 12:18:00
  近期以来,青海西宁市委宣传部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针对性强的宣传教育,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营造崇廉倡廉、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
  设立LED显示屏、宣传橱窗,播放以“加强廉政建设 弘扬新风正气”为主题的公益广告;在办公场所悬挂“严以律己”“勤政为民”等各类廉政公益广告、书法作品20余幅。拓宽传播渠道,开辟网络传播阵地,利用西宁文明网、“文明西宁”微信微博公众号,发布廉政文化宣传资料,增强廉政文化影响力。
  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钟长鸣——忏悔录》警示教育片,进行廉政知识竞赛,结合工作岗位谈观后感、撰写学习心得,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做到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宣传部领导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围绕“坚定理想信念 严守政治底线 不断淬炼忠诚干净担当的党性品性”主题讲廉政党课,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宣传部机关重要领域、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的有效监督管理,围绕政治建设和党风廉政领域的重大风险开展排查,印发《中共西宁市委宣传部党风廉政建设风险点及风险防控措施》。部门“一把手”对重点岗位人员进行廉政谈话,强调廉洁纪律,制定预防措施,进一步构建“分岗查险、分险设防”的预警防控模式。
  以“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为着力点,开展“清风进万家”主题活动。向党员领导干部家属发送《“树良好家风 建廉洁家庭”党员干部家属廉政公开信》,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及家属与党支部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助廉促廉承诺书。节日期间以短信的形式向科级及以上干部家属送上廉礼问候,提醒“过节不失节”。
  指导市属媒体加大宣传力度,推出有分量、有影响的报道。强化社会宣传,利用全市主要道路沿街护栏、LED显示屏、公交站亭、车载移动电视等各类载体平台刊播廉政公益广告近万条(次)。(来源:精神文明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