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省城东区再新建5座城市公厕

作者: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7-10 10:05:00

  为了提升居民生活品质,近期,城东区又在辖区新建5座城市公厕,升级改造10座公厕。

  记者从城东区市政公用服务中心了解到,5座新建的公厕分别位于互助路西宁东车辆段附近、团结三路、西宁十四中新校区附近、滨河东路、互助路三明市场对面。

  据介绍,新建公厕在设计理念及实用效果方面更加凸显人性化及环保功能,打造集“公益、服务、便民”为一体的城市空间。尤其是新建十四中公厕采用污水循环处理系统,将节能环保落实到方方面面,同时配套建设小微书吧,与周边十四中的人文环境相融合。

  除了5座新建的公厕外,还将升级改造10座公厕,升级改造的卫生间包括4座室内公厕和6座室外独立公厕。主要增加无障碍通道、卫生间,对蹲位不达标、设施陈旧、外立面老化等升级改造。

  近两年来,东区市政公用服务中心按照区委、区政府及市城管局关于“厕所革命三年行动方案”工作的相关要求,以服务民生为宗旨,将“厕所革命”与创城、创卫有机结合,全力推进该项工作,相继完成了民大西校区、西平检察院、湟中路等10处新建公厕的工作任务。东区市政中心直管公厕总量由2017年的43座增至目前的53座,以更加充足的厕所供给和更加舒适的如厕环境,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来源:西宁晚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