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

更方便!4座时尚公厕全新亮相街头

来源:西宁文明网 2021-01-14 13:40:00

  独具特色的外观设计、干净整洁的如厕环境……最近细心的市民发现,又一批“高颜值”公厕陆续投入使用,进一步方便了市民如厕需要。

  “今天路过这里,看到这个升级改造后的公厕,颜值实在太高了。走进公厕的第一感觉就是干净整洁。”1月13日,在西宁体育馆西侧,市民王女士边用感应水龙头中流出的热水洗手,边和记者说道。记者看到,改造后的公厕让人眼前一亮,黄色与黑色为主的线条搭配显得格外时尚大气,内部灰色的瓷砖明亮整洁,手机充电桩、紫外线烘手机、人脸识别取纸器、空气净化器、擦鞋器等设施一应俱全。为了适应不同人群的需求,公厕还增设了第三卫生间,有专门的儿童坐便器、托婴板、儿童座椅、安全抓杆等。“如今的公厕真是大变样,里面干干净净没有味道,如厕时有感应式冲水,非常人性化。”经常在附近锻炼身体的李女士说,比起以前的简陋,现在的公厕真是太大气了。

  “目前,南山路东段公厕、体育馆公厕、省委家属院公厕、夏都大街公厕4座改扩建公厕建成并投入使用,每个公厕的外立面与周边环境更加协调,内部则优化了厕所空间布局,并增设第三卫生间、配备感应式水龙头等基础设备。此外,还安装了擦鞋器、手机充电桩等设施,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的需求。”城中区市政公用中心负责人介绍。目前大同街东口公厕、河湟公园北公厕改扩建也即将完工,正在做最后的调试工作,预计3月份投入使用。此外,还有10座公厕正在新建,已完成主体施工,预计5月份投入使用。(来源:西宁晚报)

编辑:qhxn_majy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

西宁文明网 ©版权所有

青ICP备11015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