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当好生态卫士 共创无废城市

作者: 西宁市文明办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5-11 10:00:00

  为推进“无废城市”建设,4月以来,城中区饮马街街道办事处倡导辖区居民、志愿者开展“当好生态卫士 共创无废城市”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在辖区营造“保护环境 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增强全辖区生态环保意识,鼓励绿色消费,形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绿色细胞入楼院 除杂种花我先行。为提高辖区居民爱绿、护绿意识,进一步美化楼院环境,倡导环保精神,共建无废城市。街道文化街社区组织物业工作人员、志愿者在法院街20号院、和政家园、小新街19号院开展春季修整花园种花种草活动。个个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每一个环节都做得认真到位,分工协助、相互配合,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大家挖坑、浇水,有条不紊地将准备好的花种子一一种下,当天共修整草坪10余处、树木10余棵,大家用实际行动宣传了环保理念,为绿化小区作出了贡献。

  志愿服务添动力 绿色河道新风景。为大力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街道积极发动综合执法中心工作人员、志愿者民间河长参与巡河、护河行动。在巡河过程中,虽然烈日炎炎,但大家毫无抱怨,团结合作,1个小时内,共处理不文明遛狗2次,捡拾垃圾10余处,发现安全隐患3处,同时积极宣传、带动市民群众参与巡河、护河、爱河行动,在河道呈现出一道亮丽的新风景,营造了河道保护人人有责,绿色生态人人受益的浓厚氛围。

  弘扬五四志愿精神 彰显青春文明风采。为弘扬五四精神,展现志愿风采,街道青年志愿者纷纷穿上红色的志愿服来到西山公园开展徒步及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在领取垃圾袋和垃圾夹之后,大家开始分组分头沿道路拾捡草坪和小道上的废纸、食品袋、塑料袋、饮料瓶等垃圾。经过近3个小时的努力,每个人的垃圾袋中都已经“战果累累”。虽然累得汗流浃背,但是看到干净整洁的公园,大家都露出欣慰的笑容。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既美化了公园环境,又践行了生态保护理念,引导广大青年携手参与环境保护,传递了青春正能量。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整合辖区群众、志愿者服务力量,持续加强绿色发展宣传力度,开展河道治理、卫生环境整治、垃圾分类等环境保护工作,当好生态卫士,为推进无废城市建设贡献力量。(来源:城中区饮马街街道办)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