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西宁市城西区:拴紧文明养犬监管“绳”

作者: 西宁市文明办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4-17 09:31:00

  为进一步规范文明养犬行为,西宁市城西区打造的“犬类监管服务系统”于近期启动运行,并率先发放电子狗牌,在辖区主要农贸市场、绿道、公园等地已设立固定监控点29处,同时为辖区执法部门配备移动监控执法仪80个,以便对不文明养犬行为予以相应处罚。

  据了解,“犬类监管服务系统”运行后,犬主需前往宠物医院为犬只办理免疫证,同时宠物医院会录入并上传犬主、犬只相关信息,待执法部门审核后,犬主可前往所在社区领取电子犬证,并签订《文明养犬责任书》。

  为保障公民人身健康和安全、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环境卫生整洁,城西区以“警城联勤”为依托开展集中整治,全面规范养犬行为,依法加大对流动售犬行为管理力度,发现大型犬、流浪狗及时联系公安机关进行处理,发现犬尸及时联系农牧部门进行无害化处理。(来源:青海日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