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

西宁西区第四届道德模范发布

来源:西宁文明网 2021-09-09 15:38:00

  9月7日,由西宁市城西区委宣传部主办,城西区文明办承办的城西区第四届道德模范发布仪式在青海省文化馆群星剧场举行。发布仪式上,城西区将今年3月份以来,对辖区各行各业涌现的15名道德典范人物给予表彰。

  大美青海,魅力西区。城西区第四届道德模范发布活动以“上善若水德润西区”为主题,分为《诚以立身信以立德》《见义勇为公而忘私》《恪尽职守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人间温暖》《乐善好施助人悦己》五个篇章,通过事迹短片、故事讲述、现场访谈等形式,展示了新时代道德模范的优秀风采,展现了西区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记者采访了解到,此次受表彰的道德模范来自西区各条战线,他们当中有诚实守信、一诺千金的企业负责人,有大义凛然、关键时刻舍己为人的退伍军人,有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机关工作人员,有孝老爱亲、对亲人不离不弃的普通居民,有身体力行、默默帮助他人的第一书记……他们用爱心和行动展现最美担当、诠释西区温度、传递道德力量。

  近年来,城西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文明委部署要求,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树立时代新风,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区开展发现、选树、学习“西区好人”活动,涌现出一大批事迹感人、品德高尚、群众口碑好的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典型。自今年3月份以来,全区共推荐了道德模范候选对象50名,经城西区文明委讨论通过、区委常委会会议审定,最终决定授予15名事迹突出的典型代表,为区第四届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通过举办本次发布活动,号召社会各界以道德模范为榜样,自觉向道德建设先进典型看齐,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用“凡人善举”推动社会文明进步,提升西区文明程度。(来源:西宁晚报)

编辑:qhxn_yanghl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

西宁文明网 ©版权所有

青ICP备11015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