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西宁志愿者为居家隔离人员送上暖心服务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3-06 10:16:00

  为了有效控制疫情蔓延,最近外来人员到达西宁后,依旧要进行居家隔离。而居家隔离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仍然由社区工作人员以及辖区志愿者来承担。借着3月5号学雷锋日,记者走进香格里拉社区,用摄像机记录志愿者们为居家隔离人员送去的暖心服务。

  在社区主任王辉的统一分工下,来自香格里拉辖区的14名志愿者三到四人一组,开始了他们一上午的志愿服务工作。

  通过前一天晚上汇总统计居家隔离人员信息,今天,香格里拉党员志愿代买小分队的成员要根据采购单,为6户居民提供代买代购服务,为4户人家取快递,同时还要去若干户隔离家庭收垃圾……考虑到时间紧、代办事物多,志愿者们合理安排,在超市认真挑选、细心比对商品,在代办路途中不断加快着步伐。

  香格里拉小区分为五期,目前有住户3610户,而居家隔离人员分布于小区的不同区域。在服务过程中,志愿者如果前往的是高层住宅业主家,还可以在乘坐电梯时得到短暂的休息,但如果前往的是多层住宅的业主家,就只能全程爬楼体。社区主任王辉介绍,自疫情发生以来,志愿者们天天往返于小区的各个区域,每天走两万多步早已是司空见惯。看到大家这么辛苦地付出,小区业主也纷纷感谢点赞。

  香格里拉党员志愿代买小分队成员的平均年龄为45岁,其中既有退休人员,也有退役军人。因为有着同样传递正能量和树立文明新风的坚定信念,为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营造和谐文明的社区氛围,所以志愿者们竭尽所能帮助他人,也成了疫情期间社区里最温暖的声影。

  香格里拉党员志愿代买小分队只是文明城市共建共享工作中广大志愿者的一个缩影。在此,我们也向默默奉献、坚守一线的广大志愿者们道一声"你们辛苦了",是你们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为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是你们让这座城市的文明之光更加闪耀。(来源:西宁网络电视台综合)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