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王晓张晓容等西宁市领导看望慰问驰援湖北医护人员家属

作者: 杨合亮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2-18 09:01:00

  2月16日,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指挥长王晓,市委副书记、市长、指挥长张晓容,带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爱,代表市委市政府看望慰问驰援湖北医疗队医护人员家属,向他们表示衷心感谢,并向驰援湖北的全市医务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市领导管新民、赵海成、石鑫、韩生才分别参加。

  王晓来到城中区大同街28号院,看望慰问市第一医疗集团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临床营养科主任、第一批驰援湖北医疗队队长戴春的父亲戴明厚。王晓向老人关切询问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等情况,向老人深明大义、全力支持戴春奔赴武汉战“疫”表示敬意,叮嘱家人和社区要照顾好老人,祝老人健康长寿。王晓说,戴春舍小家、顾大家,主动请缨驰援湖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务工作者“敬畏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无愧“夏都好医生”的光荣称号,是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先进典型,展示了新时代“逆行者”的最美形象,是全市人民的骄傲,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同您一样,都时刻牵挂着她们、祝福着她们,期盼着她们夺取胜利、凯旋归来!

  在城南新区移动公司家属院,王晓和市第一医疗集团总院护士、第二批援助医疗队护理组组长韩金艳的父亲韩国帮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生活和工作情况,对他支持女儿驰援湖北表示衷心感谢。王晓说,您是退役军人,曾经为保卫国家安全奉献过青春和力量,您的女儿作为特殊战线的战士,毅然奔赴湖北抗击疫情一线英勇战斗,继承了革命军人的光荣传统,展现了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革命精神。驰援湖北医疗队员的家属们不仅全力支持亲人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还默默承担着生活的重担,无言承受着思念牵挂担忧亲人的煎熬,是她们的坚强后盾,是疫情防控战役的幕后英雄,是全市人民学习的榜样。

  张晓容先后来到生物园区新乐花园、城西区交通医院家属院查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看望慰问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市第二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生崔云云及消化科护士长吴冬青的家属,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援鄂医护人员工作情况以及家属生活情况,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援鄂医护人员致以崇高敬意,向家属的支持理解表示衷心感谢。张晓容充分肯定了崔云云和吴冬青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奉献精神并表示,正是有像崔云云和吴冬青这样的抗“疫”战士,逆行向上,冲锋在前,义无反顾奔赴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前沿,坚守在与病毒抗争的第一线,才能汇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力量,希望崔云云和吴冬青做好自身防护,早日凯旋归来,也希望她们的家属能安心生活、保重身体。

  王晓、张晓容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并对保护好医务人员身心健康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广大医务工作者的深切关怀、亲切关爱。省委省政府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指挥调度,迅速组建医疗队奔赴援鄂一线并发出慰问信。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特别是驰援湖北的同志们不畏艰险、主动请战,第一时间进入战斗状态,夜以继日投身防控一线,与全国各地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一道,团结协作,同舟共济,与病毒抗争、为生命接力,尽心竭力开展救治和护理工作,在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中英勇斗争、无私奉献。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大家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希望同志们全力以赴、精心救治、加强防护、保重身体,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作出更多更大贡献。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王晓、张晓容要求,派出单位和相关地区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对医疗队员家属给予更多关心照顾。全市各级宣传部门要大力宣传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先进典型,践行初心使命,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共克时艰、夺取胜利。(来源:西宁晚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