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工作研究

西宁未来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5-09-18 08:51:00

  9月16日,市委书记王晓赴湟中县就多巴新城建设情况和我市十三五规划工作开展调研,先后查看了湟庭盛世兴业城、燕尔沟和小寨社区安置房以及双寨国际物流城等项目,并听取了新城规划汇报。市领导王平、张永海一同前往。
  王晓指出,兴业城作为在多巴新城中心位置打造的第一个城市综合体项目,一定要保证质量,完善配套设施,确保群众合法权益。相关地区和部门要督促项目方针对建筑风格、外立面等方面的差距,落实改进措施。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安置小区这一利民惠民的民生工程。王晓要求双寨国际物流城建设要在交通组织等方面有前瞻性,为项目发挥设计功能创造条件。
  王晓强调,多巴新城作为规划的西宁“副中心”,是西宁未来发展的重要增长极。面向“十三五”,一要坚持科学规划,注意借鉴西宁城市规划的经验教训,坚持高起点高标准,精心设计和打造一批标志性建筑,新建的每个组团、每条街道、每幢建筑都要以个性化的风格体现整体化的城市景观;二要促进产城融合,创造众多就近就便的就业机会,降低房地产比重,不能搞成并实施一个房地产的规划;三要集约节约用地,提高土地开发和产出强度,同时,控制开发建设时序,舍得把好地留着将来卖;四要理顺管理体制,提升管理层级和效率,做到统分结合、放管有度。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