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夏都文化

夜色下的盛宴 火了商家 乐了游人

作者: 杨合亮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9-07-31 09:17:00

 

  

    新千国际观光夜市人头攒动。

  

  火爆鱿鱼真好吃

  

   特色美食吸引游客排队购买。

  

  炒年糕。

  

  顾客在摊位前排起长队。

  近日,随着第二届青海地方特色小吃大赛暨西宁美食节举办,西宁“夜经济”持续火爆。西宁市海湖新区、新千国际、景岳公寓、莫家街夜市等地的小吃一条街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烤羊肉、抓面、牦牛酸奶、手抓羊肉、青稞甜醅、尕面片、老干拌、酿皮、炒凉粉等地道的青海名小吃,吸引着省内外游客前来品尝,大美青海的别样魅力在舌尖绽放。

  7月29日傍晚,西宁市城东区新千国际观光夜市人头攒动,烤肉、酿皮、手抓羊肉等各种特色小吃,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品尝。游客们在小吃摊位前挑选喜爱的美食,再来一杯冰镇饮料,尽享夏日时光,那感觉别提有多舒坦。不时有游客举起相机、手机拍照,还有游客在网络上直播青海美食。

  正在带着朋友逛街的市民刘毅强介绍:“我是邀请朋友来西宁避暑的,刚好赶上美食节,就带朋友来夜市观光,品尝西宁的特色美食,吃了烤肉、牦牛酸奶、烤生蚝等,都很不错。”

  在夜市一家酿皮店前,游客们排起长队,“青海酿皮调料内容丰富,吃起来十分过瘾,里面红的是辣椒、绿的是韭菜,再调点醋,别提多香了。”陕西游客薛先生说。据店老板介绍,每天傍晚时分,游客就会逐渐增多,酸奶、甜醅、抓面深受大家喜爱。进入旅游旺季后,每天晚上来吃酸奶的游客都在排队,收入较往常也增加了不少。

  不仅是新千国际观光夜市,海湖新区唐道637步行街夜市也热闹非凡。城西区的市民把唐道夜市作为下班后娱乐休闲的“深夜食堂”,而外地游客则把这里作为来西宁旅游的“打卡点”之一。游客吃着各种美食,喝着冰凉爽口的啤酒和饮料,享受夏日夜晚的凉爽惬意。烤肉师傅坐在烤炉旁,翻弄着手中的羊肉串,肉香随着微风飘散开来。忙碌的师傅顾不上说话,“来30个串串、两个腰子。”“一碗炒炮仗、5个烤饼。”游客购买的声音此起彼伏。

  辽宁游客张嘉欣边走边吃,还通过手机视频向远在沈阳的家人现场直播夜市实况:“朋友给我推荐来这个地方,今天是第一次来,人还挺多的,很干净,吃起来也很放心。刚刚跟家人视频,也想让他们过来,来西宁的夜市看一看,真的挺好,挺喜欢这个地方。”

  除了本地特色小吃,外地美食也火了一把,小龙虾、烤生蚝、烤鱿鱼、油炸臭豆腐等各地美味小吃吸引游人驻足品尝。在海湖万达金街一家海鲜大排档内,游客聚在一起吃着海鲜畅聊痛饮。店外,不少游客和市民在排队等待。来自厦门的王先生说,海鲜是沿海城市的特色,但在西宁吃到海鲜感觉非常棒,而且海鲜很新鲜、挺正宗。

  海鲜大排档商户介绍,夜市人气旺带火了自家生意,营业额比冬天多三四成,自己也延长了营业时间来增加收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