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文明社区

分类垃圾桶送进居民家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9-08-21 09:10:00

  “前些天,办事处工作人员将家用两类垃圾桶送到了家里。”西宁市城中区国际村公寓住户马林燕说,送垃圾桶上门,对她来说还是第一回,感动之余,他们表示一定会按垃圾分类的要求投放垃圾。

  20日上午,记者在马林燕家看到,家中配备的垃圾桶有两个投放口,一绿一灰的垃圾桶上,清楚地写明“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并配有不同颜色的垃圾袋。

  “有了这个就很方便,不同的桶装不同垃圾,不仅方便,还有助于提升大家的分类意识,我们一定把垃圾分好。”对于垃圾分类投放,马林燕说一家人举双手赞成。

  “以前家中的垃圾,都是扔到一个垃圾袋里,从来不分类。现在发放了分类垃圾桶,小区里也安装了分类垃圾箱。”居民丁玉丽说,有了分类垃圾桶后,她会严格按照垃圾分类要求,将垃圾在家中就分好类,自觉地扔到小区里的分类垃圾箱里,为提升西宁环境增添力量。

  西宁市城中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垃圾分类推进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孙向明说,为了让垃圾分类覆盖更多人群,从今年5月开始,他们联合社区、办事处,在城中区国际村公寓、贾小新村、和政家园等一些试点小区,为居民家分发分类垃圾桶共计3713个,在小区单元楼门前摆放两分类垃圾桶42组、四分类垃圾桶64组,用于垃圾分类回收。

  2018年6月1日起,《西宁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实施,标志着西宁市生活垃圾分类的理念逐步走入百姓的生活。“我们要倡导居民在生活中践行保护生态环境、低碳生活的理念,让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的益处,人人参与垃圾分类,让垃圾分类工作逐渐走进千家万户,走进居民心里。居民起初可能会不习惯,但坚持下去就会改变很多。”孙向明说。(来源:西海都市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