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

“小黄狗”进社区 垃圾分类成时尚

来源:西宁文明网 2021-11-30 11:08:00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城北区火车西站街道党工委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纳入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聚焦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突出问题,多措并举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近日,萨尔斯堡社区党总支在萨尔斯堡小区设立一款新奇设备——“小黄狗”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它由6只垃圾回收箱组成,颜色不同,回收垃圾的种类也不同。在“小黄狗”智能垃圾分类回收机上输入手机号码,或者使用“小黄狗APP”扫一扫,回收机的箱门就会自动打开。居民可以将废纸、纺织物、金属、塑料瓶等各种垃圾分别投入不同的箱子。智能垃圾箱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等先进科技,实现对生活垃圾前端返现分类回收、中端统一运输、末端集中处理的“物联网+智能回收”新模式,将生活垃圾的回收再利用变为现实。“我们通过‘小黄狗’参与垃圾分类,将垃圾变废为宝,不仅保护环境,也养成了垃圾分类的好习惯,真棒!”小区居民王海玲说。

  萨尔斯堡社区党总支多措并举,推动便民服务走深走实。通过加强宣传,将理念深入人心。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是推动垃圾分类的根本。萨尔斯堡社区党员家庭带头开展垃圾分类,并对周边邻里进行指导,达到“一人带一户、一户带一楼、一楼带一片”的良好效果。同时,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上门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利用小喇叭语音播报、在小区内悬挂分类宣传横幅、滚动电子屏等方式方法,实现宣传“到单元、入楼道、进住户”,做到入户入耳入眼入心,让广大业主朋友充分了解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多方协作,推进长效管理。萨尔斯堡社区居委会与物业公司加强沟通、紧密协作,组织党员志愿者队伍建立引导团队,加强居民垃圾投放的引导,因地制宜、持续推进,把工作做细做实,持之以恒抓下去。社区还将智能垃圾分类工作与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建立完善的引导——督查——反馈的机制,对智能垃圾分类工作的不足之处进行改造提升,用红色引领绿色发展,让垃圾分类工作行更稳、走更远。(来源:城北区火车西站街道办事处) 

编辑:qhxn_majy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

西宁文明网 ©版权所有

青ICP备11015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