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未成年人

流动博物馆丰富西宁中小学课堂

作者: 西宁市文明办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4-29 09:23:00

  

  省博物馆举办“流动博物馆进校园”活动。图片由省博物馆提供

  近日,青海省博物馆在虎台小学举办2020年度“流动博物馆进校园”活动。活动让学生在学校就能够了解青海辉煌灿烂的彩陶文化,知晓新石器时代远古先民的制陶工艺水平。

  此次社教活动以“舞动在彩陶上的精灵”为主题,是让学生了解青海的彩陶历史、制陶工艺等。社教人员通过课堂讲解、讲述文物背后的故事、以图文并茂、视频、互动抢答、绘画等多种形式给同学们带来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历史文化体验,将青海悠久历史文化带进校园。

  记者从青海省博物馆了解到,青海省博物馆将开展“认识青海六大世居民族”系列课程,通过丰富的活动内容,让学生直观地感受到大美青海的多元文化,了解民族文化知识,拓宽学生的知识面。“流动博物馆进校园”的活动会陆续在西宁市中小学开展,活动将通过新颖有趣的形式,让更多学生了解到青海彩陶文化。  (来源:西海都市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