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未成年人

西宁一中教育集团“新时代好少年”校园之星事迹宣讲团巡回宣讲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9-05-27 10:00:00

  

  5月16日,西宁一中教育集团“新时代好少年”校园之星事迹宣讲团第二次宣讲、学习、交流、体验之行,在湟中县总堡学校拉开帷幕。

  为了城乡教育一体化的可持续发展,西宁市第一中学集团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记住要求、心有榜样、从小做起、接受帮助”的要求,以培育“新时代好少年”为目标,在教育集团搭建的“德育共育”平台上,积极开展弘扬雷锋精神,树立模范典型,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

  “新时代好少年”宣讲活动是以集团开展的“新时代好少年”校园之星的评选、表彰以及学习交流活动为基础,组建了集团“新时代好少年”校园之星事迹宣讲团,并有计划组织安排在集团各校开展巡回宜讲活动。让学生们意识到榜样就在身边,推动听模范的故事、学模范的品德、做模范的学生、树模范的精神。让广大师真切感受到身边榜样的力量。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意义深远。活动分“城市学生体验农村学校学生生活;走进农村学生课堂城乡学生间相互学习交流;开展先进事迹宣讲活动;结成城乡学生友好帮扶对子”四大板块。通过活动,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城乡孩子心田扎根、发芽开花结果。

  此次集团“新时代好少年”校园之星事迹宣讲团共有6名成员,分别来自海上学校、大有山学校、总堡学校、北大街小学和西宁一中。他们的事迹在广大师生中产生了共鸣和反响,打动了每位学生的内心,鼓起了他们学先进、做模范的信心和决心。在集团各校掀起了学习“新时代好少年”、争做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热潮。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优化青少年学生的成长环境,努力培养学生综合素质,教育学习“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发挥了很大促进作用。(来源:青海新闻网)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