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未成年人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传唱优秀童谣 做文明的人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9-07-17 10:24:00

  

  为培养未成年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积极培育未成年人心向党、跟党走的高尚情感和远大志向,表达对党的热爱之情,促进青少年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他们健康发展、快乐成长,不断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西宁市少年举办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传唱优秀童谣 做文明的人”活动。从而培养学生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传递正能量,丰富学生校园精神文化生活,留住儿时的快乐,发挥优秀童谣愉悦身心、净化心灵的作用。

  以专业开展优秀童谣活动,让孩子们以“拍手谣”、“玩游戏”、“踢毽子”等学生课间喜欢的活动形式进行传唱。嘹亮的歌声和美好的愿景,倾情演绎了广大未成年人坚定理想信念,立志刻苦学习,做文明人。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学习、不懈奋斗。要求童谣的语言深入浅出,融思想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言简意赅有押韵,且易学易唱易懂,容易推广。

  通过此次活动,使学生在传唱过程中收获快乐,学会做人,热爱生活,提高自己,树立信心,增强学生的学习动力从而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做一个文明的人。我们将继续帮助未成年人从小树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最伟大的梦想”远大志向,做文明小公民。让广大未成年人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受教育、立志向、长才干。(来源:西宁教育网)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