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区县动态

社区陪伴你 致敬母亲节

作者: 西宁市文明办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5-11 09:43:00

  

  为营造“尊老、爱老、孝老、敬老”的良好氛围,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借母亲节来临之际,5月9日上午,城中区长江路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辖区爱心餐饮花样美腩饭店组织辖区孤寡老人、贫困母亲、特殊家庭开展了“社区陪伴你 致敬母亲节”为主题暖心又暖胃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为辖区“妈妈”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随后又为大家献唱一首《母亲》,在欢声笑语中拉开了母亲节主题活动的帷幕。在场的母亲们踊跃参与到歌唱表演过程中一曲曲《小白杨》和《妈妈的羊皮袄》,唱出清爽悠扬的美好心情,同时将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花样美腩送上的一道道美味菜肴让这些母亲品尝一新,欢歌笑语、美食美言让所有的母亲脸上洋溢着欢快的笑容。社区工作人员与母亲们开心交谈、嘘寒问暖,并细心聆听老人的倾诉,与老人们一起回首往事,让老人过一个特别的“母亲节”。大家在品尝菜肴的同时,社区书记邀请辖区最美家庭王阿姨和她的儿媳妇谈谈如何做到孝老爱亲、家庭和睦。家住礼让街116号的史女士听了王阿姨家的先进典型事迹后感动的说:“我们要加大对家庭的关注,适时从繁忙的工作中抽身关心家庭成员,尤其是老人小孩。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国家的繁荣稳定,离不开每个家庭的幸福安康。”

  活动最后,社区工作人员向在座的母亲们送上自己制作的一束束鲜花,并为她们送上节日的祝福。韩阿姨激动得说:“感谢社区对我的关心,时时刻刻想着我们,今天这次暖心又暖胃的“母亲节”活动让我很温暖。”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辖区内的孤寡母亲感受到来自社区的关怀和温暖,而且还用实际的行动弘扬了百善孝为先的中华传统美德,促进了社区的和谐发展。(来源:城中区长江路社区)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