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

西宁城中: 你们冲在前,后方有我们

来源:西宁文明网 2021-11-23 15:46:00

  10月28日凌晨,一则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新闻打破了宁静的西宁,随着时间的流逝被确诊病例数也开始增加,但比病毒蔓延更快的,是爱和希望,在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愈发严峻的情况下,城中区饮马街街道东大街社区工作人员日以继夜的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作为一个老旧楼院偏多的老城区社区,无人管理楼院的值守面临着缺人的状况。
  此时,辖区的几名退役军人党员自发组织,主动到饮马街街道东大街社区要求当起楼院疫情防控志愿者,早上八点半到晚上十点,在寒潮袭来的11月,他们不畏严寒做好老旧楼院的守门人。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请配合检测一下体温”,这是在疫情值班点上的退役军人党员志愿者赵献军每天重复最多的一句话,对进出入小区的居民进行体温监测,行程码、健康码查询,提醒居民疫情期间,非必要,不出门。提醒返宁居民主动到社区报备,用行动展现了退役军人“退役不退色,退伍不退志”的精神。
  退役军人党员王大响说,在中区两轮核酸检测工作中,饮马街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工作人员搭建帐篷、运送物资,深入社区维持秩序,协助居民填写核酸检测信息,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实在忙的团团转,自己是一名退役军人,疫情当前就应该响应号召,挺身而出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工作人员冲在前,我们尽自己所能,值守好楼院,让奋战在核酸检测前线的社区人没有后顾之忧,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们能井然有序地进行完两轮核酸检测工作,离不开核酸现场的各个战友,更离不开值守在后方的退役军人党员们。每天寒风中一站就是一天,他们用无言的行动诠释着责任、担当。”东大街社区党委书记关莉平说。(来源:城中区饮马街街道办事处) 
编辑:qhxn_majy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

西宁文明网 ©版权所有

青ICP备11015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