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大通杜绝舌尖浪费劲吹节约风

作者: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9-04 12:31:00
  “您点的菜四五个人吃差不多够了,建议您先点这些,如果不够再加,以免点多浪费。”“本店提供打包服务,剩菜我们建议您打包带走”……
  连日来,为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全市上下积极采取行动,持续深化“文明餐桌”行动,大力培育“厉行节约、制止浪费”的社会风尚,让光盘行动成为时尚,让舌尖节俭成为“心间美德”。其中,引导消费者适量点餐,拒绝舌尖上的浪费,是大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厉行节约、制止浪费”主题宣传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
  “点菜时,如果我点餐过多,服务员就会提示一句要不你们先吃,等不够了再加。”小杨说,不起眼的小提示,展现出大通县餐馆里流行的“节俭风尚”,令人印象深刻。
  在大通县一家餐馆的进门处、过道里、墙壁上和餐桌上,有不少标有“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坚持合理消费杜绝浪费”等提示牌。“我们还在菜单上增加‘小份菜’服务,引导顾客适量点餐,为顾客提供打包服务,自觉做文明用餐的宣传者、践行者和监督者!”大通县一餐馆负责人方麒表示。
  “我们把‘制止餐桌浪费’行动同日常监督检查、专项检查结合起来,督导餐饮服务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将厉行节约纳入食品加工和餐饮服务全过程,有针对性地调整菜品数量和份量。同时,以大、中型餐饮单位为重点,分层次开展现场指导工作,切实增强餐饮服务单位从业人员对引导‘文明用餐、抵制餐桌浪费’的认同感,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大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马静说。(来源:西宁晚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