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做好服务“加减法” 国网西宁供电公司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作者: 杨合亮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2-13 15:32:00

  “疫情当前,您们的鼎力相助真为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2月1日,青海万福康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杜万立感激地说。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重点企业复工复产,服务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国网西宁供电公司认真落实国网公司全力恢复建设助推企业复工复产12项举措和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助力企业复工复产6项具体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地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快进键” 让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开足马力

  “薛经理,我们今天就要开始接电生产了,想请你们来帮我们看看。”2月1日,国网青海电力“电靓夏都”共产党员服务队薛宏波接到杜万立的电话。

  青海万福康药业有限公司是青海省唯一一家84消毒液生产厂商,于2019年10月入驻西宁市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黄河小微创业园区,目前所有的生产设备及配套电力设施均已安装完毕,但尚未开工。1月31日,杜万立接到青海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的通知,要求立即复工生产,以确保青海省疫情防控工作的物资储备充足。

  “我们给你特事特办,优先保障你早日接电开工,后续再完善办电流程!”达到现场后,“电靓夏都”共产党员服务队经过四个小时高效有序的工作,为其设备接通了电。

  为了全力支持全市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国网西宁供电公司开辟疫情防控项目用电绿色通道,实施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三零”服务。对所需配套10千伏及以下工程,实行“先实施、后审批”,一体化开展可研与初步设计,优先使用库存物资,确保“接到需求开工,早于需求竣工”。

  “暂停键” 为企业延期复工减少用电成本

  “徐班长,营业厅可以办理暂停业吗?”2月3日,“电靓夏都”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徐东晓接到青海福鑫硅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甘占花的求助电话。

  “您可以在手机上下载‘网上国网’软件,足不出户办理业务。”徐东晓答道。

  青海福鑫硅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硅铁的冶炼和销售,受疫情的影响,该公司上下游产业链中断,需申请暂停业务,以暂停对基本电费的缴纳。

  甘占花在“网上国网”APP上发起了“暂停”业务,历经两个多小时后,一场足不出户的“云办电”圆满完成。

  “如果不及时停掉变压器,我们每天要多掏五万多元的基本电费,这对于我们来说可是一大笔损失!真为你们的效率点赞!”甘占花谢道。

  受疫情影响,西宁市不少企业延期复工,国网西宁供电公司主动联系节前暂停用电企业,向暂不能正常开复工的企业推广“网上国网”APP,“无接触”为停工企业办理暂停、减容等业务,实现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对困难中小企业和居民用户采取“欠费不停电”措施。对节后因疫情防控减产、停产的6家企业免收基本电费,预计节约用电成本8.69万元。

  主动服务 提升疫情防控重点单位供电保障水平

  “扎西师傅,我们想给指挥部的配电室备自投进行传动,这样用电就更有保障了!”1月29日,“电靓夏都”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史锡荣向西宁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电气负责人索南扎西致电,主动提出帮助客户进行备自投传动的想法。

  西宁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对于西宁市乃至全省疫情防控都都有至关重要的作用。为了确保指挥部可靠用电,共产党员服务队于1月31号0点完成了对西宁市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配电室备自投传动工作。

  疫情发生后,国网西宁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启动一级应急响应,加强物资储备和抢修力量配置,采取驻点保电、特巡等方式,对党政机关、定点医院、医疗保障企业、疫情检测站等重点用户实施24小时供电监测,确保供电万无一失。截至目前,共组织158名“电靓夏都”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出动78辆保电车辆对所涉及的88条线路进行了特巡特维,重点对2家定点救治医院和30家发热门诊开展安全用电隐患排查,并协助做好内部用电故障处理。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