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

西宁市虎台中学:同心抗疫 我们在一起

来源:西宁文明网 2021-11-24 10:13:00

  新冠疫情的消息牵动着西宁所有人的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成为了我们共同的信念。在这一特殊期,青海省西宁市虎台中学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引导广大青少年把疫情当教材,把困难当磨砺,切实把抗击疫情斗争作为推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重要实践,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开展丰富的学生活动。
  “疫起绘口罩 同心战疫情”。核酸检测居家隔离期间,七年级的同学们使用环保性材料设计并制作出不同样式的口罩图案,孩子们一起“疫起绘口罩 同心战疫情”,为“口罩”添一笔色彩,为阴天抹一条彩虹,为医护人员描一道“护身符”。八、九年级的学生开展了“西宁疫情防控”微视频创作大赛,同学们制作的视频通过演讲、朗诵、情景剧、舞蹈、器乐等不同形式展现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关注疫情下的学生心理健康,开展疫情普法等内容。
  “同声暖人心 同心抗疫情”。疫情期间在全校范围内征集有关“清洁卫生防疫情”“阳光心理战疫情”“快乐运动击疫情”“积极学习挡疫情”等相关主题的铃声,本套铃声包含学生一天学习生活的全时段,分为入校、上课(预备铃)、正式上课铃、下课、大课间、中午和下午放学共七个部分。通过上下课校园铃声的载体,在全校营造了浓厚的校园疫情防控氛围,通过宣传校园疫情防控知识,提高了全校师生的疫情防控意识。
  “讲好战疫故事  致敬最美的你”。学校充分挖掘学生身边亲人的战疫故事,致敬战“疫”英雄,持续开展了一人“疫”故事演讲比赛。初一、初二各班参赛选手精神饱满、朝气蓬勃,从多个角度诠释了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青年志愿者等西宁抗疫一线人员艰辛工作背后的温情故事和生动感人的事迹,抒发着自己的战疫情怀。同时,也谈及疫情对自己学习生活产生的感悟,用朴实的语言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在疫情期间成长的故事、收获及感悟,时而娓娓道来,时而激情澎湃,从不同侧面充分展现了虎台中学学子的理想信念、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抒发了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感。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勇敢逆行的他们,用时间、速度、担当筑起了一道道疫情防控墙。千千万万抗疫英雄们,谱写了一曲曲感人篇章,一首首赞美诗歌。作为西宁这座城市的一员,同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西宁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来源:精神文明网)
编辑:qhxn_majy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

西宁文明网 ©版权所有

青ICP备11015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