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西宁市三举措开展“廉洁文明家风”建设活动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9-10-09 10:36:00

  自《关于运用〈西宁市廉洁文明家庭故事汇编〉开展“廉洁文明家风”建设活动的通知》下发以来,市纪委高位推动、宣传发动、协作联动、督查促动,全市各地各单位各部门凝心聚力、多措并举,开展了一系列亮点迭出且卓有成效的活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带头示范,在全市上下掀起了一股建设廉洁文明家风的热潮。

  高位推动高效实施。为加大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加强作风建设,立家规、严家教、正家风,自觉以廉洁文明家风促党风政风、带社风民风,7月中旬,市纪委监委将编印的1000本《汇编》赠送给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学习交流,开展廉洁文明家风建设活动。《汇编》印发后,全市各地区、各部门注重思想引领,通过集中学习、领导干部领学等方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交流,结合自身体会,谈认识、谈感受,撰写心得体会。同时,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家风建设主动融入到主题教育学习研讨环节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家庭以“廉洁文明家庭”为榜样,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承仁孝清廉的良好家风。

  夯实基础掀起热潮。全市各县区、市直各单位、市委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党委(党组)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担负起廉洁文明家风建设的主体责任。各地各单位纷纷通过开展以廉洁文明家风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以点带面,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以规立家、修身齐家、以廉守家、文明传家。市直机关工委邀请省委党校专门从事廉洁文明家风建设教育的老师授课,引导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在家规家风潜移默化的熏陶涵育与党纪国法的刚性约束下,真正做到严以修身,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把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落到实处。

  崇廉尚洁蔚然成风。自“廉洁文明家风”建设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采取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举措,取得了初步的成效。通过开展“廉洁文明家风”建设活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培养了高尚的道德情操,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廉洁家庭创建活动中,争做五好文明家庭的建设者、爱岗敬业的实践者、遵纪守法的引领者、清廉家风的倡导者。(来源:西宁晚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