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主办

青海湟源县:“七式七讲”做到“党史天天学”

来源:西宁文明网 2021-07-27 11:24:00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青海省西宁市湟源县通过“七式七讲”做到“党史天天学”,营造浓厚的学史氛围,强化党员干部群众“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领导干部带头讲,讲明党的信心决心。湟源县各级领导干部发挥“关键少数”作用,结合“领导上讲台 骨干讲业务”活动,在所在党支部、联点党支部、分管单位等深入开展讲党课活动。党课围绕百年党史,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讲述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讲明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决心,从而坚定信念、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凝聚力量。通过专题党课,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学习好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坚定政治信仰,做到对党忠诚,为现代美丽幸福新湟源建设添砖加瓦。截至目前,全县各级党组织开展讲党课活动820余次。

  党课视频生动讲,讲述党的革命故事。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和县融媒体中心联合拍摄20堂微党课,微党课每天在视频公众号、魅力湟源公众号等平台展播。《长征路上的半截皮带》《南陈北李相约建党》《少年英雄李爱民》等,一堂堂微党课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和革命先辈们的革命故事,通过展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传承革命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空中课堂”天天讲,讲好党的红色故事。湟源县依托各村应急广播,开办党史学习教育“空中课堂”,每日推送播放一条党史红色故事,让党史学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引导基层广大党员干部铭记奋斗百年路、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在履职尽责中奉献、在干事创业中磨炼、在勇于担当中积极作为,以实干业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截至目前,“空中课堂”通过374个应急广播播放红色故事7000余条。

  青年干部争先讲,讲学党的优良传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湟源县开展了“小家传大爱·共筑家国梦”“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讲党史故事 谈自身感悟”等系列主题演讲活动,参赛选手为来自全县各乡镇、各单位、各部门的青年干部职工。他们慷慨激昂、热情洋溢地讲述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感悟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如同一颗颗“红色”种子,根植在年轻干部职工心中,激励青年干部传承党的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担当作为,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媒体平台轮番讲,讲授党的光辉历程。湟源县在党史学习教育宣传过程中切实发挥“两个中心”作用,统筹各类媒体平台开办《党的光辉照我心》《学习党史 悟心促行》《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百炼成钢 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等党史学习栏目共10个。每天播放百年党史学习内容,广泛宣传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发布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典型做法、经验,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截至目前,各类媒体平台发布各类信息5000余条,浏览点赞近200万人次。

  宣讲队伍集中讲,讲解党的理论知识。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各级领导干部、驻村工作队、骨干宣讲员等是湟源县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点宣讲队伍,他们主要面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使党员干部群众在理论上有收获、在思想上有感悟、在认识上有提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截至目前,各类宣讲团开展主题宣讲400余次。

  文艺团队创新讲,讲演党的为民情怀。湟源县各级文艺宣讲队通过“文艺+宣讲”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文艺汇演相结合,通过舞蹈、小调、快板、小品等形式,为基层党员群众带来了一场场丰盛的文化宣讲大餐,小调联唱《盛世欢歌献给党》《丰功伟绩的共产党》等节目讲演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的伟大情怀和对美好生活的赞许。“文艺+宣讲”的形式不仅传达了党的声音,同时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推动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增强了群众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认同。截至目前,湟源县开展文艺宣讲150余场次。(来源:精神文明网)

编辑:qhxn_yanghl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

西宁文明网 ©版权所有

青ICP备11015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