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西宁好人>文明播报

七旬老人无力赔偿司法救助温暖人心

作者: 杨合亮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8-11-13 09:06:00

  一方是得不到赔偿款的申请人,另一方是无偿还能力且年事已高的被执行人,面对这一局面,海东市平安区人民法院及时启动司法救助程序。申请人彭某拿到了案款,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据了解,2017年12月6日,李某在海东市平安区农业局白沈沟蔬菜园区内务工,在点燃杂草取暖时,不慎将旁边的彩钢板房引燃,致使彭某的办公室及宿舍临时性彩钢建筑、内部存放的生产生活资料不同程度受损。2018年1月11日,彭某将李某一纸诉状告上了法庭,海东市平安区人民法院依法适用简易程序进行了调解。经该院主持调解,当事人自愿达成了协议,即:李某赔偿原告彭某经济损失45000元,(2018年4月25日前给付30000元,2018年12月31日前给付15000元)。但调解书生效后,被执行人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2018年9月4日,彭某向海东市平安区人民法院申请立案执行。立案后,平安区人民法院第一时间采取了网络查控措施,结果显示李某无银行存款。经查,李某现年72岁,且家境贫寒,丧失部分劳动能力,在履行了3100元后,确无能力偿还剩余的41900元。

  鉴于此特殊情况,执行干警启动了联动机制,与当地的村委会进行了沟通,通过当地村委会的协助,与被执行人李某的子女取得了联系,在老人的子女尽其所能替老人偿还了20000元后,海东市平安区人民法院启动了司法救助程序,申请人彭某表示自愿放弃1900元。来源:西宁晚报

相关新闻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