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文明社区

西宁城中区: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净家园

作者: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8-27 09:01:00
  
  为扎实开展好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积极探索在职党员进社区发挥作用的有效途径,有效增强在职党员服务社区、服务辖区居民的意识。8月25日,前营街社区党委组织辖区广大在职党员、“两新”组织党员干部、联点单位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净家园”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大家分工明确,一部分人带着工具出发,针对辖区无人管理楼院的卫生死角,对绿化带内的垃圾进行了清理,并对杂草进行了铲除。有效改善了辖区内的环境卫生,给居民群众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卫生环境。党员和志愿者们还向周围的居民积极宣传,引导大家养成爱护环境的习惯。另一部分志愿者在辖区楼院进行了入户,为居民仔细讲解了爱护卫生、保持环境的重要意义,让居民认识到文明、整洁与自己息息相关、紧密相连,提高了社区居民共建美好家园的热情和积极性。
  

 

  此次活动以在职党员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为载体,深化社区治理创新,通过单位党组织整体策动与党员个体进入相结合,充分发挥在职党员“文化素质高,专业技能强,社会资源丰富”的优势,推动机关单位党组织与社区党委互助共建,互动互融,有力推动社区的和谐发展,强化了党员先锋引领作用,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关系,营造了“党员在社区,服务在社区,奉献在社区”的良好氛围。(来源:城中区仓门街街道办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