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文件公告

城中区关于深入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的实施方案

作者: 马玉霞 | 来源: 中共城中区委宣传部 | 发表时间: 2013-02-18 11:41:00

  

  

各党组、党(工)委,区委各部门、区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培育知荣辱、讲正气、作奉献、促和谐的良好风尚,根据中宣部、中央文明办、中央外宣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关于深入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的意见》精神,我区将在全区深入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为确保公益广告宣传工作顺利进行,现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以塑造良好城市形象,提高市民文明素质为目标,着重围绕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规范道德行为、建设生态文明以及与人民群众生活关系密切的交通、食品安全等方面内容展开,充分发挥公益广告在社会教育、文化传播、舆论导向等方面的功能,弘扬正风正气,激发奋进力量,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营造良好氛围。

  二、组织领导

    为切实加强对我区“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工作的领导,成立城中区“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工作领导小组,人员组成如下:

    长:张海霞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副组长:杨亚琴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

          尖木措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

    员:陈贺宁   区政府办公室主任

           卞小玮   区科技文体旅游局局长

               区教育局局长

          杨海龙   区城管局局长

          马树青   区建设局局长

          曹晓钢   区经济和商务局局长

          刘双庆   区卫生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

          曾永贵   区工商分局局长

          马延寿   总寨镇党委书记

               南川东路街道党工委书记

               南川西路街道党工委书记

          陕成义   礼让街街道党工委书记

               人民街街道党工委书记

          王新玲   仓门街街道党工委书记

          付永祺   饮马街街道党工委书记

          郝云祥   南滩街道党工委书记

  三、职责分工

    根据中宣部等七部委对“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内容和刊播展示要求,各成员单位、相关部门职责分工如下:

  (一)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负责全区“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总体安排、统筹协调、组织实施、督促落实。制定重大主题、重要活动的公益广告制作展示计划;指导镇、办和相关部门做好公益广告展示相关工作。

  (二)总寨镇、各办事处:负责本辖区“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事宜;负责做好辖区集贸市场和公共场所公益广告的经常性展示工作,辖区公共场所大型户外永久性公益广告不少于2块。

  (三)区城管局:负责协调辖区内电子显示屏、楼宇电视、户外广告牌等媒介经常性播放展示公益广告;配合市城管局做好公益广告牌设置等工作;负责建筑工地外围广告内容的审查。

  (四)区科技文体旅游局:负责在各景区、星级酒店显著醒目位置经常性展示公益广告,各景区设置不少于2块大型、永久性公益广告牌。

  (五)区经济局:负责在大型集贸市场显著醒目位置经常性播放展示公益广告。市场出入口不少于1块永久性公益宣传广告牌;配合市商务局做好各商场的公益广告展示工作。

  (六)区工商分局: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做好低俗广告的整治、清理工作。

  (七)区卫生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结合“文明餐桌”行动,负责督促我区各类餐饮企业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和勤俭节约的长期公益宣传展示。大型餐饮企业需在门店醒目位置设立公益广告。

  (八)区建设局:负责督促辖区内各建筑工地在外墙围挡中设置户外公益广告。

  (九)区教育局:负责区属各小学校内宣传栏、黑板报及学校围墙上设置“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十)区政府办:负责在区政府网站首页位置长期集中宣传展示;在政务大厅周边制作公益广告,大厅内的LED屏分时段进行滚动播出。

  四、实施步骤

  (一)制定方案。13024日,根据方案要求,各镇、办及相关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制定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进一步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各镇、办及相关成员单位的实施方案于24前报区委宣传部。

  (二)组织实施。24以后,各相关单位根据要求,按照展示计划常年开展公益广告展示工作。

  (三)检查验收。22128日,区领导小组将对各镇、办及相关成员单位“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展示工作情况进行检查验收,并对全区展示情况进行公示。

  五、工作要求

  (一)切实加强统筹领导。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任务,是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有力抓手,已列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项目和重要内容之一。各镇、办及相关部门要将其摆上重要日程,切实做好工作,推动正风正气形成。各镇、办及相关成员单位要成立相应工作小组,制定本辖区、本单位实施公益广告宣传方案,明确责任,落实任务。

  (二)精心制作公益广告作品。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是传播先进文化、引领文明风尚的重要载体。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紧扣“讲文明树新风”主题,设计制作贴近生活、新颖美观、群众喜闻乐见的公益广告。

  (三)全力做好展示工作。各镇、办及相关成员单位拿出重要地段、显著位置持续展示,形成规模,形成声势,形成广泛社会影响。建立公益广告展示工作月报和季度通报制度,各成员单位每月汇总展示情况,当月底报区委宣传部,综合后上报市文明办后进行通报。对各镇、办及相关成员单位展示“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情况,纳入年度精神文明建设暨“创城”目标考核测评。各镇、办及相关成员单位要形成有效运行机制,推动工作落实,对工作不力,未能按要求完成任务的将予以督查问责。

  (四)建立有效保障机制。各镇、办及相关成员单位要明确责任,落实任务,将单位负责人、联系人等信息报区委宣传部,同时要加大投入,在财力、物力上对公益广告宣传给予扶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可选择信誉度高、公众形象好的企业冠名襄赞,推动公益广告宣传常态化。

   

   

   

   

  中共城中区委宣传部    

  2013131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宣传标语

   

    讲文明树新风、我参与我奉献

  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城市文明程度

  和声细语显名邦气质,谦恭礼让展夏都风范

  微笑是我们的语言,文明是我们的信念

  文明礼貌、用心创造

  文明您的语言、优雅您的举止

  说文明语、办文明事、做文明人、行文明礼

  强化文明意识、提高文明素质

  倡导文明新风,共建美好家园

  德育重在坚持,文明贵在行动

  文明在我心、公德伴我行

  一言一行总关情,携手共创文明城

  诚信共奏发展乐章,爱心共筑文明城市

  文明彰显风采,礼让展现和谐

  文明是城市之魂,美德是做人之本

  争创文明城市,建设和谐西宁

  我文明,我礼让,我奉献,我快乐

  家庭和睦,社会和谐

  关爱他人,感恩社会

  文明用语、从我做起

  争创文明城市,争当文明市民

  树公仆形象,创文明机关

  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

  文明相伴左右,幸福相随一生

  与文明牵手、和礼貌相伴

  讲文明,争做表率;树新风、从我做起

  个个都是文明人,处处都是和谐景

  与文明牵手、与诚信同行

  人人争当文明使者,个个展示西宁形象

  礼让需要你我他,文明幸福千万家

  礼让从你我做起,文明让你我分享

  礼让在身边,爱心暖人间

  一言一行讲文明、做人做事讲诚信

  增进邻里和睦团结,营造和谐人际关系

  一城文明礼让风,满目和谐幸福情

  一滴水能折射阳光,细微处能显露人格

  礼貌用语常挂口,文明礼让牢记心

  爱心是生活明媚的阳光,文明是人生温馨的春风

  讲文明语,做文明事,当文明人

  文明礼仪,从我做起

  不学礼,无以立

  文明礼仪,从我做起

  礼仪是一种文明规范,礼仪是一种素质修养

  礼仪体现的细节,细节展现的是素质

  加强思想道德教育,弘扬中华传统的美德

  争创文明城市,构建和谐社会

  文明用餐  节约惜福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