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未成年人

街道“小主人”争做创城小卫士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7-08-28 09:14:00

 

 

    “热爱祖国、热爱西宁、艰苦创业、开拓进取,崇尚科学、尊师重教、好学上进、提高素质,文明礼貌、讲究卫生、爱护公物、保护环境……”一阵阵稚嫩的诵读声从虎台街道办事处2楼“筑梦书屋”传来,孩子们正在朗读的是《西宁市民文明公约》,这是让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一步落细落小落实的一个画面。

  为发动辖区中小学生热情投身到创城行列中,虎台街道各社区呼吁辖区广大中小学生成为文明礼仪的传承者、社区形象的展示者,利用暑期在中小学生中开展“我心看创城,我手绘文明”活动,教育引导学生们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并以“城市小主人”的角色走出家庭、走向社区,向家人、朋友、行人大力宣传讲文明、树新风的道德风尚,做创建文明城市的小卫士。学生们走上街头、走进社区、深入楼院,开展文明行为劝导和监督活动,通过引导市民文明候车、有序乘车,在公共场所制止市民丢纸、吐痰、闯红灯、践踏花草等不文明行为,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辖区中小学生还组织成立“小手拉大手文明小卫士劝导队”,在交通文明劝导、文明出行引路、环保低碳宣传、幸福西宁推介、环境清洁服务等方面展开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家长们纷纷表示,孩子们已经做到了我们前面,为我们树立了榜样,作为家长应该支持孩子,踊跃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源: 西宁晚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