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头条

西宁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社区一特色”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3-18 09:32:00

  3月16日,记者从西宁市创建办了解到,西宁市将民族团结进步理念融入社区发展、文化建设中,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社区”工作,并以此为突破口,将社区作为城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主阵地,大力营造各民族团结进步新风尚,探索出了适合社会管理的新模式,形成了“一社区一特色”创建格局。

  党建统领,构筑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车圆毂”,各社区将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提到社区议事日程,确保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在社区中扎根、在各族市民群众中入脑,形成常常讲、时时抓、处处促的良好格局。强化宣传,夯实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同心圆”,利用横幅标语、板报橱窗、街区LED屏、微信平台、手机APP等载体,编发民族团结宣传短语,宣传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典型事迹,在街道社区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为人人知晓、全民参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打好了基础,夯实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思想根基。突出亮点,打造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好品牌”,各社区始终坚持以文化认同为方向,以文化建设为抓手,以“倾听、关注、承诺、服务”为理念,以“面对面,心贴心,用心服务每一天”为宗旨,以交往增进民族感情,以交流改善民族关系,以交融促进民族团结,悉心解决各族群众民生诉求,积极动员各族群众共同参与本土文化创造和继承,着力打造“幸福社区·幸福家”品牌。创建惠民,释放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大红包”,在医疗、住房、养老、教育、就业创业、科技文化等方面提供更多更好的公共服务,让各族群众进得来、留得住、能致富,成为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优秀示范城市,在更大程度更广范围内为各族群众释放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红利。(来源:西宁晚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