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头条

西宁市举办垃圾分类大型宣传活动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9-07-01 10:15:00

  6月28日,一台以“推行垃圾分类践行绿色发展”为主题的文艺演出,在西宁市中心广场举行。演出活动由西宁市生活垃圾分类推进办公室主办。

  为切实推进西宁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引导市民积极主动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加快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新时代幸福西宁,今年,西宁市出台《西宁市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2019年行动方案》,打响了一场声势浩大的生活垃圾分类战。

  当天,西宁市生活垃圾分类推进办公室在中心广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大型宣传活动。活动以文艺演出的形式呈现,用方言将发生在现实生活中的环保小故事讲述给观众听,让市民通过最直观的方式,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接地气的节目吸引了不少人驻足欣赏。节目中穿插了互动问答,现场气氛热烈。西宁市各区政府、西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西宁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等西宁市生活垃圾分类推进办公室成员单位,在现场设立了宣传咨询台,工作人员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向市民讲解《西宁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普及垃圾分类常识,解答垃圾分类相关问题。

  今后各区政府、各成员单位还将结合实际,陆续开展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垃圾分类科普宣传活动,有针对性地引导市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营造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来源:西海都市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