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文化旅游

浓情端午催热夏都旅游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6-06-14 15:37:00

  6月12日,记者从市旅游局了解到,今年“端午”小长假期间,我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70.62万人次,同比增长11.88%,实现旅游总收入4.6亿元,同比增长20.1%。其中,接待过夜游客15.32万人次,同比增长29.17%,接待一日游游客55.3万人次,同比增长7.88%。

  据了解,艳阳高照的“端午”小长假期间我市迎来旅游旺季,市场呈现出以下三个方面的特点:一是“夏都”进入旅游旺季。随着城市宣传不断深入,“夏都西宁”的知名度不断提升,城市旅游季不断延展,进入六月旅游旺季的特点不断凸显,外地游客明显增多,“端午”三天我市共接待过夜游客15.32万人次,同比增长29.17% ;旅游住宿的入住率与去年同期相比略有提高,其中社会宾馆入住率达到了65%,星级饭店的入住率达到了62%;二是自驾游仍是出游主力。小长假期间,塔尔寺、青海湖、野生动物园等景区来自陕、甘、蒙、川等地的自驾车及自驾车爱好者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另外,省内游客也纷纷以自驾游的方式加入到环200公里旅游圈内旅游者的队伍中,出行方式的选择主要倾向于乡村旅游、自助休闲游,三县内自然风光较好的区域,烧烤、游玩的游客们随处可见。省内外自驾车游客占接待总数的75%左右,接待游客约53万人次。三是旅游市场和谐有序。“端午”期间,旅游旺季旅游指挥部,提前安排,全面部署,全市旅游市场和谐有序,节假日期间无旅游投诉,接待信息咨询电话两起,已解答,获得游客认可。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