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区县动态

“平安守护”让“花朵”茁壮成长

作者: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9-16 10:14:00

  

  为保障校外教育托管场所的安全环境,加强对校外午托机构的日常管理,给“花朵”营造一个安全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近日,饮马街街道东大街社区与莫家街工商所联合对辖区校园周边“午托班”开展“筑牢‘花朵’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大排查行动,全力守护学生身心健康。
  此次安全检查主要包括二个方面。一是实地查看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器材是否正常、厨房卫生情况是否干净及食品是否按规留样。同时,对孩子吃、住、睡、活动的地方进行了详细地了解,确保孩子保持安全距离,达到新冠肺炎疫情的长效防控要求。二是认真检查涉及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餐饮加工行为规范、从业人员健康等情况。经排查辖区7家午托班,2家无营业执照、1家3人无健康证、2家小餐桌无备案表、1家未按规定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1家未建立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针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7份,要求立即整改,经整改验收后才能从事餐饮服务,对未符合安全规定的“午托班”要求立即停业。
通过检查,进一步加强了“午托班”经营主的安全意识,“平安守护”孩子们的日常安全。下一步,街道社区将常态化开展“午托班”安全排查工作。一是做好“午托班”备案登记工作。二是加强“午托班”餐饮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教育培训,明确食品安全责任,自觉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并对自查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及时整改。三是及时协助相关部门取缔存有重大安全隐患的非法经营“午托班”经营户。(来源:城中区饮马街街道办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