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疫情防控>公益宣传

西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温馨提示

作者: 杨合亮 | 来源: 西宁晚报 | 发表时间: 2020-02-14 08:55:00

广大市民朋友: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关键时期,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在青务工人员将陆续返程,很多市民也陆续回到工作岗位中,我市面临的防控任务更加艰巨,防控挑战也更为严峻。我们一定要一鼓作气、齐心协力,把群防群治这条防线构筑的更加严密、更加坚固,严防“千里之堤溃于蚁穴”。

  我们郑重提示,广大市民朋友们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做好科学防范准备,尽量减少外出,不聚会、不聚餐,尽量避免到公众场所以及密闭的人员集中地,外出时必须佩戴口罩。进入办公场所,应加强室内通风,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减少接触公共场所的公共物品和部位,尽可能和别人保持一定距离。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隔位而坐,或分散而坐,乘坐后注意手部消毒。主动配合社区物业测体温、消杀毒、出入登记、配合管理等防控工作,坚决做到日常防控不松劲、不松懈,彻底阻断病毒的传播扩散。

  我们再次提醒,如果您近期从外地返宁,必须向工作单位和居住地所在社区进行登记,如实报告行程、旅行史和接触史,并主动接受、认真履行居家隔离满14天的规定。如不主动申报登记或隐瞒信息,不履行居家隔离14天的规定,造成不良后果的,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守护幸福西宁的平安和谐是我们每一位市民的共同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在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继续保持战时状态高压态势,继续保持顶格标准措施,继续全面落实好联防联控措施,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

  西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

  2020年2月12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