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我们全心护航 你们安心考试

作者: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7-08 10:11:00

  城中区:社区“静音”助力高考

  “为确保考生有一个安静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请各位居民朋友不要在夜间制造噪音。”近日,城中区饮马街街道办事处东大街社区发出在中高考期间“静音行动”的倡仪,从7月6日下午开始,组织辖区“亮橙”志愿者服务队,在辖区西宁市第一中学附近巡逻,助力高考。

  “快高考了,这几天克服一下,请跳广场舞的市民休息几天。”在山陕会馆,志愿者正在给市民做宣传解释工作。一支广场舞领队负责人说:“我们这段时间已经停止排练广场舞,为的就是给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社区的倡议我们全力支持。”

  7月7日早上,东大街社区“亮橙”志愿者服务队就在西宁市第一中学附近巡逻,他们一方面守护考点周边的安全,一方面劝导周边有音响的商铺放低音量,确保不产生噪音。志愿者刘宝业已经连续三年成为社区护考志愿者,他说:“高考对于每一名学生来说都非常重要,能连续三年成为护考志愿者我很骄傲,我会尽职责,为考生全力服务。”

  东大街社区负责人关莉平介绍,社区还协调施工工地,希望施工单位规范施工,合理安排工期,在考试期间暂停施工,给高考学生营造一个静心、舒心的考试环境。

  城西区:送水送文具送药品

  虎台社区设置的志愿服务岗位于虎台中学对面的虎台遗址公园门口。高考期间,由街道城管执法中心、社区工作人员以及红袖标志愿者共19人组成的高考志愿服务队,全时段为考生及考生的家长提供服务。

  昨日7时30分,大家就已经到达虎台中学考点。在志愿服务岗,社区工作人员免费为学生和家长发放口罩。此外,社区还购置了若干套高考专用爱心笔袋,笔袋里有2B铅笔、直尺、三角板、垫板、圆规、橡皮擦等文具,考生若是需要,可免费取用。

  此时考点外一名考生的家长来到志愿服务岗,向社区工作人员求助。原来,他发现儿子忘记带铅笔了,情急之下找工作人员帮忙。正在考点盯守的志愿者了解情况后,赶忙为考生的家长送上了爱心笔袋。一旁目睹了这一幕的两名家长对工作人员连连称赞:“他们想得还挺周到的。”

  “有的考生因为紧张会忘记带文具,这一早上我们发出去了4个爱心笔袋。”社区主任秦文花说。服务岗里,社区准备了创可贴、碘酒等应急物品。

  虎台中学考点外,等到考生陆续走进考场,校门关闭后,家长们才坐在了社区提前准备的凳子上休息。社区工作人员特地为家长们倒上热水、陪他们聊天,还送上了满满的祝福。

  城北区:130个凳子暖流涌动

  7月7日一大早,城北区马坊街道办事处新村社区党总支组织辖区党员、群众17人组成了志愿队伍,他们在服务点支起4顶遮阳篷,放置了130个凳子供考生的家长等待时休息。为了让考生和家长喝上一口热茶水,志愿者们从家里烧了二十多壶开水拿到服务点,免费提供给考生和家长。

  在服务点等待考生的家长越来越多,大家都坐在凳子上休息。志愿者做好服务的同时,时刻提醒家长戴好口罩,每隔半小时就在服务点进行消毒。

  城东区:送考车为考生保驾护航

  7月7日7时30分,城东区西宁市青藏铁路花园学校考点前,八一路街道办事处城管执法中队、康宁社区等单位工作人员早早到达了考点,为广大考生全力护航。

  “您好,我的孩子到考场不方便,能不能送我们一下。”一名考生的家长走向城管执法中队送考车,寻求帮助。原来,这名家住和盛园小区的考生出门打车难,看到了送考车,考生的家长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到车前寻求帮助。

  “您别着急,保证及时送到。”城管执法中队的孙永彪说。

  今年考生需提前入场做体温检测,为保障所有考生能及时进考场,执法中队在这一考点准备了两辆爱心送考车。

  除此外,执法中队、康宁社区等联合协作单位工作人员,在入口处依次排开,一边让考生排队进入,一边劝阻等候的家长,保持考点外秩序。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