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西宁市多举措促青少年全面发展

作者: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7-06 10:13:00

  记者获悉,为精准有效促进全市青少年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健康成长,今年以来,全市教育系统采取五项措施全力巩固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成效。

  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政治方向。不断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探索搭建德育网络信息化平台,旗帜鲜明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二是细化完善文明校园荣誉动态管理、师生不文明行为曝光、日常通报3项制度,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纳入各校领导班子年终目标考核。进一步完善学校自评、县(区)教育局普评、市教育局核评的“三评联动”督导检查措施。三是精准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全力维护校园周边安全。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校园创建、“讲文明树新风”“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等重点内容,压实宣传责任。四是紧盯“未成年人行为习惯养成教育”,紧盯“未成年人教育实践活动”,紧盯“校园文化建设及文明校园创建”,采取有效措施促进全市青少年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五是深入开展“红袖标护校”行动,深入开展“暖心助爱”行动,深入开展“校外活动阵地联动育人”行动,深入开展“心理健康阳光护航”行动,促进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六是确保劳动教育实施到位,确保家庭教育推进到位,确保教育收费规范管理到位,确保社会用语用字规范管理到位。(来源:西宁晚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