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西宁市提高养老助餐补贴标准

作者: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6-22 09:20:00

  6月19日,来自西宁市财政局的消息,为推动西宁市“爱老幸福食堂”工程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增加养老服务有效供给,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西宁市在2019年助餐标准基础上对养老助餐补贴标准予以提高。

  其中,60岁以上特殊困难老年人的助餐补贴标准由每人每天3元提高到每人每天5元;80岁以上老年人的助餐补贴标准由每人每天2元提高到每人每天3元。“爱老幸福食堂”解决的不仅是老人的“一碗饭”,在“爱老幸福食堂”里,使老人真正获得幸福感,让每一位老人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自2017年底,西宁市被评定为全国第二批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城市以来,西宁市财政部门始终秉承“小财政办大民生”的为民理念,坚持服务型居家养老和托底机构相结合,坚持满足老年人需求和发展服务相结合,不断推动政府购买养老服务。2019年,西宁市启动实施“爱老幸福食堂”建设,共建成25个中央厨房、90个幸福食堂,在老人们的家门口建起幸福食堂,给老人提供以“家”为核心的贴心服务,让老人们不仅要“吃得饱”还要“吃得好”。(来源:西海都市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