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农民群众成为西宁市无偿献血的“潜力股”

作者: 西宁市文明办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4-15 09:31:00

  随着无偿献血健康生活理念的普及,我省城乡居民无偿献血认知率和参与率有了新的突破和提高。仅2019年,乡村农民无偿献血量已占西宁市全年无偿献血总量的10%,农民群众日渐成为我市无偿献血的“潜力股”。今年1月至3月,我市有777名农民参与无偿献血工作,共无偿献血30万毫升。

  省血液中心2017年开启无偿献血乡村行活动试点,小型采血车穿梭在西宁市区的大街小巷和周边村镇小道上。在农村,省血液中心体采科的工作人员为农民群众免费测量血压、检测血型,把科学献血无损健康、无偿献血法律法规和优惠政策宣传到田间地头。采血车下乡赶集宣传活动将无偿献血宣传阵地由固定街头采血、团体预约献血逐步延伸至各社区、乡镇,利用乡镇集市人流量多、采血宣传面广的优势,保障了临床用血需求,也满足了乡镇村民献血的需要。至今,采血车进村3年了,广大农民认识到了一人献血全家受益的好处,加深了对无偿献血的了解,坚定了参加无偿献血的决心。经过3年的努力,该中心在我市湟中县多巴镇、大通县、湟源县设立了时间相对固定的无偿献血点。每当得知献血车要来,当地农民群众总是早早地来到献血点等候。(来源:西宁晚报 )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