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西宁中区举办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颁奖典礼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9-10-17 16:27:00

  为广泛宣传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弘扬道德模范高尚品格,引导人们向道德模范学习。10月10日下午,由西宁市城中区委、区政府主办,城中区委宣传部承办的2019年度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暨第八届“凡人善举·感动中区”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在城中区文化馆举行。

  据了解,城中区依据《城中区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工作方案》,坚持面向基层、重在推动工作的原则,广泛发动群众推举身边好人,在日常生活中发现好事,在寻找好人好事的过程中接受教育、得到提高。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五个一批模范先进者表彰工程。充分发挥模范先进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社会中形成尊崇模范、争当先进的良好风尚。经过层层推荐、审核把关和征求意见后,9名道德模范、5户“五星级文明标兵户”、5名优秀志愿者、3家先进单位、5名最美退役军人在当日的颁奖典礼上受到了表彰。

  近年来,城中区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抓住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这个根本,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社会风气不断改善,公民道德素养逐步提高,涌现出一大批身边好人好事,受到表彰的道德模范有孝老爱亲榜样、有诚实守信典型、有敬业奉献表率、有助人为乐楷模。他们的事迹和崇高精神,诠释了中华民族延绵不息的优秀品质,体现了社会发展进步的时代精神,展示了中区广大干部群众的良好形象。

  当前,城中区上下正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当日的颁奖典礼希望受表彰的模范典型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各自的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创新业绩。广大干部群众向模范典型和先进单位看齐,积极投身到文明城市创建和公民道德建设实践活动中,以更加优异的工作业绩和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推动城中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来源:西宁晚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