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西宁市创建巾帼脱贫示范基地153个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9-07-08 09:24:00

  7月5日,记者从西宁市妇联获悉,市妇联采取“妇联+产业联盟(协会)+企业(合作社)+贫困妇女”的模式,创建巾帼脱贫示范基地153个,其中,国家级3个,省级49个,市级101个,辐射带动近万名妇女脱贫解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深化“巾帼脱贫行动”,在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中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和妇联组织独特作用,自2014年起西宁市妇联启动创建“巾帼脱贫示范基地”活动以来,采取对口帮扶签约、项目实施、搭建平台、争取中央和省直支持等方式,持续推动“巾帼脱贫行动”。特别是今年以来,涌现出一批引领西宁市广大农村妇女特别是贫困地区妇女在参与生产发展、扩大就业增收中实现脱贫致富的示范基地,经逐级申报、认真审核、实地考察、社会公示,命名大通玉华生态养殖繁育经营专业合作社等32个基地为西宁市“巾帼脱贫示范基地”,切实发挥了基地在技能培训、技术推广和扶贫帮困等方面的示范带动作用,为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一批批巾帼脱贫示范基地的创建,扎扎实实走出了一条有西宁特色的促进妇女创业就业、脱贫致富的好路子。(来源:西宁晚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