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悦动西宁”让市民感受幸福西宁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9-06-24 10:00:00

  青洽会期间,记者看到,青洽会现场不时有身着汉服的女子行走在西宁馆内,或是参观体验现代高科技产品,或是在布置精美的场馆内留影……成为会展中一道独特的风景。

  据了解,这是西宁馆在青洽会期间设置的“悦动西宁”开放体验活动之一,除此之外,还有刺绣课程、活字印刷术、扎染体验等民俗和历史印记为主的国潮西宁体验;以百米彩虹跑、冰球冰壶竞技、智能体质监测为主的文体西宁体验;以祝福祖国、祝福西宁的幸福之树和西宁70载发展历程为主的记忆西宁体验。

  “逛青洽会还能体验一把‘大家闺秀’的生活,太惊喜了!”在汉服体验区域记者遇到了正在试穿汉服的王晴,她告诉记者,现在汉服很火,在网上和身边都有一些人着汉服出行,她自己早就想尝试了,没想到在这里实现了。

  “一会儿,我穿着汉服去那边画画,你就给我拍好看的照片。”在艺术工作人员的的引导下,王晴拿起画笔,给一个油纸伞画上了一朵清丽的荷花。

  负责“悦动西宁”板块的工作人员金钰锦告诉记者,活动现场除了受欢迎的汉服体验外,以“绘本填色”为主的彩绘西宁体验吸引了家长和孩子们的目光,截至6月22日,两万多人参与了“悦动西宁”的体验。

  “我们将把西宁特色地标、城市发展、人文景观、民族风情、丰富物产、精神文明建设等诸多元素在展馆内,形成巨幅壁画,全方位展现西宁城市风貌。观众可以尽情涂鸦,一同绘制幸福西宁。”浦宁之珠、凤凰亭、青海湖……一个个标志性建筑在小朋友的画笔下展现出来。(来源:西海都市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