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新闻聚焦

西宁市学生同上国家安全教育课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9-04-15 09:50: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我国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西宁教育系统连日来在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广泛开展以“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主题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全市学校引领广大中小学生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思想、重要指示,充分认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学习宣传宪法规定的关于公民维护祖国的安全、荣誉和利益的基本义务,不断增强全体公民的国家安全意识;学习宣传国家安全法以及网络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核安全法等涉国家安全法律,提高驾驭风险、迎接挑战的本领;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全市各级各类学校还充分利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主题党日,或通过党组织书记上党课、举办教师专题讲座等形式,或发挥思政课教师、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等的作用,开展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引导师生自觉成为社会和谐稳定和长治久安的维护者。与此同时,通过宣传栏、电子屏、广播站、手抄报等形式在学生中进行广泛宣传引导;引领学生通过参观法治教育基地、开展第二课堂、社会实践等活动,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同时通过家长学校、家长会等形式面向家长做好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推进国家安全意识入脑入心,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来源:西宁晚报)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