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西宁好人>文明播报

西宁交警进校园 ,牵手平安行

作者: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20-06-19 10:09:00

  今年六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西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民警进入到西宁市五一学校开展主题为“大手牵小手、小小卫士学交规、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宣传民警把交通安全知识带进校园、送进课堂,将一颗颗交通安全的种子植入每个孩子的心中。本次活动以保障小学生出行安全为初衷,以通过道路交通安全宣讲为目的,切实将安全教育送进校园课堂,将出行安全切身利益植根于心田。

  宣传民警围绕法律条款、观看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视频及亲身实践三个板块展开。其中以法律条款约束自身、观看视频强化观念、切身参与强调安全,让同学们告别以往的课本宣教,亲身参与道路交通安全的宣教中来,不仅让同学们增长知识而且对日后的安全出行提供坚实保障。

  活动中,宣传民警结合小学生所出现的常见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为依托,采取提问抢答的方式,答对问题奖励文具用品的奖励措施,提高同学们对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认知及兴趣。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下扩宽视野,增长知识储备。

  为了能让同学们感受到道路交通事故所带来的伤害,民警组织同学们观看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共同推出交通安全教育动画片《危险远离我!》。通过观看交通安全教育动画片同学们感触颇深,不仅有效提高了同学们对待道路交通的安全意识,同时也对该片的推广起到了积极作用。

  民警现身说教,在祁连路与五一路十字路口手把手教同学们该如何过马路,该怎样保护自己避免危险发生。

  通过此次安全实践活动对小朋友们如何安全出行,提高自我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打下坚实基础。(来源:西宁交警)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