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文明网

您当前的位置 :西宁文明网>文明社区

西宁城中区饮马街街道:拒绝“玻璃心” 组织生活会“辣味十足”

作者: 马金源 | 来源: 西宁文明网 | 发表时间: 2019-12-11 09:50:00

  

  “我作为上滨河党支部书记,却没把自己真正融入居民当中,究其根本,还是服务居民意识淡薄了,对居民冷暖不关心、不重视”“我对工作缺乏激情,经常抱怨发牢骚,并且方法简单,成效不好”“你作为一名党员社区副主任怕担责任,喜欢当老好人,不敢抓、不敢管”“你做工作有时停留在表面,不深入,做表面文章”……。这样的批评声音不绝于耳。本着对自己、对同事负责和对党忠诚的态度,社区各党支部当面锣、对面鼓,拒绝一颗“玻璃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现场气氛热烈,“辣味十足”。

  近日,城中区饮马街街道下辖18个党支部分别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各社区党支部结合前期谈心谈话,紧紧围绕“两检视三对照”,联系服务居民、为民办事等重点内容,紧密联系自身特点、成长经历、岗位职责,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精神,深刻反思思想工作生活中的问题和不足。以灵活的会议形式,发言没有空话、套话、赞扬的话,从实际出发,直指问题,每人讲的时间虽不长,却体现出了从严从实的要求。

  “组织生活会的最终目的是为了收到良好效果,老百姓不看我们对照检查材料中列出多少问题,批评得多辛辣,而是看我们问题解决了没有,所以,只有‘辣味十足’的批评还远远不够,对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我们将纳入明年工作计划,落实到每一个具体的行动中,真正让居民群众得到实惠。”东大街社区党委书记说。(来源:城中区饮马街街道办)

青海省西宁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分享按钮